2009年1月5日

「日本溫泉百選」草津六連霸2008

本文轉貼自"情緒話"
第廿二屆日本溫泉百選「にっぽんの温泉100選」名次揭曉,群馬縣草津溫泉再次獲得冠軍,這已經是草津溫泉自2003年來連續六年穩居溫泉百選的龍頭寶座。



要說六連霸很難得嘛?好像也沒甚麼了不起:君不見活動開辦第一屆到第五屆,冠軍由石川縣和倉溫泉囊括,青森縣古牧溫泉更是從第六屆攻下溫泉百選首席後,就一舉蟬聯了十屆,晉升免再評比的榮譽,可見「草津小老弟」只要再拼個四年,就能跟上古牧、奥入瀬的榮耀囉。
但話說回來,要達到六連霸真的很不容易:去年排名第九的前冠軍和倉溫泉(著名的加賀屋旅館就在這裡)近十年人氣一路下跌,今年甚至跌落十名之外;北海道登別溫泉這二十年來幾乎年年入選四大名湯,卻只有一次榮登榜首的機會;就連創下近十年來 NHK 大河劇最高收視率的「篤姬」,雖然讓鹿兒島指宿溫泉加持升溫,卻也只能回攀至第三名....可以想見日本溫泉區的競爭是多麼的激烈啊!想從數以百計的日本溫泉脫穎而出,真的必須兼具天時、地利與用心經營的三個完備條件,才「有機會」的啊!
咳咳,其實以上是灌字數的廢話。看看就好,不必太當真... :P
「にっぽんの温泉100選」由日本観光経済新聞社主辦,結合旅行業和消費者共同參與,至於票選的溫泉鄉地區分類,則採行野口冬人所編「全国温泉大事典」為基準。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