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日本自助行必逛網站精選(下篇) 2009

4.怎麼那麼閒 旅遊網
很多人都去過日本 不過要有空寫成有用又大量的旅遊資訊 還要寫得好寫得有趣真的不容易
這不但要有錢有閒 還要有耐性做成網路資訊公開分享
真的非常人所能 偏偏就有人做得到 大家在讀網頁資訊時真該懷著感恩的心
給他拍拍手 順便妒嫉一下 這家伙真好命
幻象鳥 日本自助遊
日本無限空間
DawnDawnDog
這類網站的特色是站主都去過很多次日本
對日本資料的收集有一定的量
搭配他們的旅遊經驗談 非常值得大家看看 吸收資訊
以上是完治在2005年寫的文章部落客大多都是用自身的熱情在寫文章
2008年開始有些人開始將部落文章集結成書 甚至可以靠著google的廣告營收成為專職的部落客
在日本指南這塊當然首推
a."哈  日摩人" 113篇文章有700多萬人次流量很驚人吧!還出版了新書坦白說她的文章很多元也有深度;雖然有些是源自日本網站的信息但仍有很高的可讀性,算是了解日本文化很好的媒介(完治八百顆星星強推網站)
b."Milly 的文字遊戲"也是一個走出網站出書的達人,還一連出了不少本包括超完美鐵道計畫以及日本大旅行......!!!(完治也買過一本關於京都的書哩!)
c."Yilan美食生活玩家"的葉怡蘭也寫過很多關於日本美好的食物以及旅遊散記也值得推薦給大家看看!

5.美食天堂
大家都在日本吃飯很貴
的確對不熟的觀光客來說 東西都不便宜
吃碗拉麵 吃個壽司 動輒七八百 甚至上千
最便宜的吃法就是每天都去吉野家 松屋報到 到處都有
吃一頓三五百快就搞定 還不錯我還挺愛吃
松屋的價格比吉野家便宜一點(投幣的販賣方是省去不會講日文的窘困)

---->吉野家在新宿與哥舞妓町交界那家還有限定販售的炸豬排飯(全部上千家分店僅這一家有賣喔)---->日本人超愛來限定這套 為什麼完治就吃這一套@@
但如果你不想天天吉野家的牛丼超值餐
想要來點日本超值美食巡禮
那這幾個網站可以讓你知道 便宜好吃的門道在那裡
創自2002年的YOYO的美食記事
牌子老信用好的傳
搜集各地好吃的東西 多到都出書勒(微醺夜東京)
大家不妨按圖索驥一番 找找自己喜歡的夢幻料理
IKUKOの 食べ放題大好き
某個日本老饕的愛吃網站------>只有東京都地區而且要能看一點日文
完治曾經按圖在新宿台場找到很棒的美食
那種找到地點 發現真的有這家店 跟尋寶一樣有意思

真的很好吃真的好便宜的感覺很爽
你就會慶幸自己有做功課找到一家好店
如果你有空稍為記下幾個喜歡的店
你就會明白那種開心
這個網頁的優點是很清楚的分區域分價格
最好的我覺得直接找1000yen好吃的店
或是1000-2000yen的吃到飽都寫得很清楚
有人好心的整理了這麼多
當然要好好的利用

6.季節特集
日本春天有開不完的櫻花樹
到了秋天有滿山遍野都是楓樹落葉
有時候我都懷疑日本有沒有種別的樹木
數大便是美 形容日本季節美景很貼切
今年天氣的異常
我那阿貓表妹第一次到日本
在表參道上只看到枯枝及花苞
我就一直處於辦事不力的狀態--->超無辜該怪全球氣候變遷
一直到她離開日本那天
我送她上飛機
當晚自己回到表參道時
發現 花開了
當下在想該不該告訴她
我想她一定嘔到一個不行 而且我應該會被抱怨三年左右
所以如果自己的時間能夠搭配
最好查詢一下
櫻花盛開 秋楓落葉的時間表
會比較好一點
財團法人JWA 日本氣象協會 櫻花相關情報
結合各地電視台的櫻情報放送站 列島桜中継
台灣也有人整理超清楚櫻花情報櫻花情報
秋特集[紅葉速報]2008
桜、さくら~ 写真満載 日本の風景 ただ今 96地点

7.溫泉
到日本買東西吃東西賞櫻花
怎麼能少了泡溫泉這項樂趣
春寒料峭櫻花景中泡湯一片粉紅景象美
楓紅落葉泡湯驚覺四季分明的美好
群山白雪間泡湯更是一大樂事
好像除了夏天以外
泡湯都是日本一遊不能錯過的美事
我試過冬天半夜泡露天湯
衝進雪地裡 天氣超冷
趴在雪地再衝回溫泉
是一個很好玩(超爽)的無聊把戲
---->不過對我來說挺新鮮 反正一個人又沒人認識我 可以做很多好笑的事
日本人愛泡湯
跟賞櫻一樣是日本人瘋狂追逐的事
也因為地質環境的特殊幾乎全國各地都有溫泉
各地都有不同療效的溫泉 黑湯白湯多不勝數
我去過日本三大名湯的草津溫泉
也去過號稱日本第一美的大眾露天湯--->真的男女不分 阿媽超多
日本泡湯跟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下次日本
看看你要去的地方
有沒有名湯值得一去
那就一定別錯過
湯遊.net
らくだジャーナル*旅と温泉


8.時刻表
新幹線時刻表|ハイパー時刻表&ホテル情報
一般搭新幹線有JR PASS 都會提早去劃位--->指定席
如過你在窗口要查那本厚如電話本的火車時刻表一定痛苦異常
我一直都看不太懂那三四五六公分厚的時刻表怎麼看
所以我都直接在櫃臺請服務人員幫我查詢
如果你怕跟日本人打交道有話說不清
或是你是一個非計畫周詳才肯出國旅行的人
那這個時刻表網頁你是會需要的

えきから時刻表 ホーム
這是一個全國火車時刻表
你要到一些比較偏僻的地方
日本東北或是北海道某些深山野嶺的話
你會需要轉乘火車 那時間的掌握就非常重要
我曾經有過一個經驗是去北海道 想去釧路
道東的JR釧網本線(網走~釧路) 一天才五六班
只有一節車箱 很cute 感覺好純樸 跟東京真的差太多
我搭到釧路濕原站 想說下去看看 等一下在上車就好
(一個無人車站 有個小本子可以簽名 都沒台灣人簽名 不知道是不是太荒涼)
後來發現這一站去有車 仔細看時刻表才發現回釧路卻沒有停--->淡季很多車不開一定要看清楚
我只好利用時刻表判斷遠近 走到下一站等車--->時刻表寫5min我沿鐵道走了20min有吧
下一站細岡 也是一個荒涼的無人站
因為沒看好時間 等了一個小時左右
天都快黑 看到野狗叼著野鹿的腳在啃食 實在有點恐怖
還好搭上了接近六點的車 下一班要到九點那就糗大了
三月份要到網走看流冰 非搭這路線不可
如果你沒查清楚火車的銜接可能會浪費非常多的時間在轉車上
不一定要精確定車要搭的火車時刻 那樣旅行就不夠隨興
不過一定要稍微看過時刻表 對時間距離班次有點感覺才行

在查鐵道路線同時
附上全国各地の駅弁検索
全国駅弁めぐり
這個不是真的必要 只是好玩 旅行收集資料的樂趣
日本人超愛吃便當 賞櫻看楓都一定要搭配野餐弁当
搭火車挑各鐵道線限定販售的各式当弁也很有意思

9.不可錯過的網站第一位
台大椰林站 TOUR版
這是一個自助旅行者的天堂
滿足一切你會需要的資訊
bbs站在台灣還是資訊流非常龐大的一個網路工具
在台灣某些時候 覺得看bbs比找web有用
特別是很多學生都喜歡在bbs貢獻自己的見聞 你一言我一語
收集起來也非常可觀
不只是日本
歐州美國 甚至一些冷門景點的資訊都算齊全
是台灣旅遊資訊最多更換速度最快的地方
強力推薦大家去查閱精華區的各項關於出國食衣住行等問題
全日本應該都被台灣自助旅行的人踏遍了
在tour版上都有相關的資料可以查看
如果你並不太習慣用bbs看版
那我就介紹另一個是好用的討論網站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快紅新生帶
它最大的優點當然是團結力量大
不少網友會主動提供自己的經驗談
使這個網站也聚集豐厚的背包族資源





寫了九個類型需要的網頁資料
我那完丸頑紈絝子弟朋友說應該湊成十大類
不過我一時之間想不到還有那個部分要補充
本來還想介紹博物館 想想那是我個人的喜好
還是算了

本來是想寫十個精選網站
不知怎麼就變成九類型的網站
如果你是正搜集日本旅遊資訊
希望對你也會有用

延伸閱讀
2008年 人気料理レシピ   還包含食譜製作過程,想做日本家常菜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