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5日

日本自助行必逛網站精選(上篇)

前幾天上課的時候 超不像中文系學妹問我有關日本旅遊的問題 她需要多瞭解一些關於日本的訊息 問我有沒有值得推薦的書 我歪著頭想了想(進入搖頭娃娃模式)-------->我覺得可以推薦我自己 活字典 不如帶我以前也挺常因為需要旅遊資訊而苦腦 有空就窩在誠書書店旅遊類書籍前的地板上席地而坐通常也不會有單一一本旅行書 能滿足人的貪念於是一本書、兩本書、一套書、一櫃書翻找了起來 慢慢翻 ---->這個我挺喜歡 看完一本書的樂趣 從中找到我需要的部分 慢慢包裹成神經元儲存在大腦 




以下來推薦幾套書:
1.Discovery 旅遊書講的太大方向----->比較適合歐美人士到日本旅遊
不那麼合適離日本那近的台灣人看 上面寫的大多是西方人感興趣的東西 
2.Mook系列 又太薄 可能要讀上一堆 對有過一兩次旅行經驗的人來說 會覺得太稀了 深度不足
如果想知道哪邊可以購物或是買到限量好物玩治非常推崇香港人寫的旅遊書

非常務實     直白的告訴你甚麼地方買甚麼     沒有任何浪漫美好的典故   就是血拼工具書
3.2005年出版的東京SHOPPING天書 旅行書(海濱出版的)  在台灣大受歡迎   對台灣旅遊書市場也是一種衝擊,後來2007年出了更新的東京激新Shopping天書
就可以知道這本書在台灣有多受歡迎,後來也有不少書店來分食這塊市場出了很多類似書名與性質的書,如東京食玩買終極天書08 ~ 09(全新update版)(總第21版)這本也賣得超好
如果你下定決心要到日本狂買東西 那不妨去書店找這一系列有終極、激新、天書等字樣的快狠準路線的書來看 (就是非常有蘋果日報的氣味)
SHOPPING系列書 介紹的地點不見得是便宜的地方
而是那些地方可以買到那些名牌貨為主 挺符合大家對香港人擁抱時尚的印象
所以也不不那麼全然的合適台灣人的需要 
4.台灣人要的是滿足購物樂趣又要物品有故事性或某一種浪漫的氣氛,說白了就是不能就是要給購物一個風雅合理的理由  
吳滋懿在2003年寫京BUY家藏寶圖   ,雖然不是新書;但台灣人寫的一般的事一種經典氣味,所以沒那麼快退流行還是值得一看。
舒國治寫的門外漢的京都
多少都帶了些台灣氣味的風雅介紹了一些自己喜好的店 有些私房購物地介紹的不錯
這些地方若不是整天嫌嫌亂逛東京或京都   還真的寫不出來

一陣搖頭晃腦
發現書的東西 都比較片段 都買回家 似乎荷包會大失血
當場在書店讀完一堆 腦筋一片日本海 根本回到家 也兜不起來
所以想來想去 好像網路的訊息是方便得多
所以決定來介紹 我覺得去日本自助旅行 值得參考的酷站
--------->發現我真的很融入日本搞排名這一套 挺自得其樂
1.購買機票 
在台灣網路販售機票的不少 真的做大的也不過就三五家 也很難說那家便宜
燦坤轉投資的
startravel燦星旅遊網 --->偶爾有燦坤式的低價流血戰
品牌辨識度極高的旅遊網先鋒
eztravel易遊網
遠東航空電子商務部門獨立出來的
ezfly易飛網
由15家亞太地區主要航空公司及美國旅遊網站Travelocity攜手組成
ZUJI足跡百羅
--->最近它們最讓人有印象的促銷是新加坡四天三夜2222NT
當然還有不能不推薦充滿感恩的
ysticket玉山票務
------>看過他們家老闆專訪 虔誠的慈濟人 所以儘量不賺太多
看一看也講了不少家 一定還是很傷腦筋要從那看起吧
這非常隨機的 很難說那個好 如果你剛好遇上促銷或是特價就可以撿便宜
不過你若懶得比較 建議從ysticket玉山票務看起吧 再看zuji 之後startravel ezTravel ezfly
還有一些專營日本線的旅行社 不見得撈得到便宜 不過很方便
套裝自由行 如果你不想自己為省一點錢 自己一直在網路找飯店
就可以看看 
廣德旅行社 大興旅行社
基本上機票應該就可以在上面幾家解決 一定沒問題
洋洋灑灑寫一堆 嫌太囉嗦
只要一家精選 單買機票
我還是推薦
ysticket玉山票務 雖然不擅常流血競價 但也不會太吃虧 買到太貴的票

2.住宿 

住宿比買機票簡單一些
分成三種 看個人需要
完全不懂日文 也不想一家一家看就直接買自由行到指定飯店省去麻煩
再不然就上
IBN 或是 日本國內YH Web site 訂便宜的青年旅社Japan Youth Hostels
第三種是我最推薦的 
Rakuten Travel楽天トラベル 
可以利用價位 區域 日期去搜尋你所需要的住宿飯店 最貴最便宜都在這找得到
還有住過人對飯店評論以及飯店照片等訊息 能讓你對網路訂房安心不少
不過建議你可能搜尋一下該飯店的網頁 查一下飯店房價
有的時候飯店自己網頁上的特惠是不會掛在樂天的
(另外大飯店會有英日文版的網頁 通常特價只會在日文版 所以要看日文版才能找到便宜)
樂天訂好飯店 會在過一天後 告知你是否預約成功 並不需要事先收費
出發前 你把MAIL回來的預約單 印出來
到達飯店 直接把紙遞給 飯店人員 省事方便 不用擔心不會說日文的困擾 --->樂天的好處
不過如果訂好確定不去 一定要取消 不要壞了日本人對台灣人的好印象
小麻煩是你要先成為網站會員 不過這不是太難 你甚至可以取個日文名字 方便進出日本使用
其實Rakuten Travel楽天トラベル也有中文版網頁 不過我沒用過 不知道有沒有價格差異就是了
3.簡單認識日本
超不像中文系學妹問我到愛知博覽會在轉往東京的路線
因預算有限 我比較建議去愛知後轉往京阪神比較近
交通費用也省下不少
很多人常知道要去日本玩 東京 大阪 福岡
但對它們的相關位置是遠是近 東南西北卻不太了解
所以建議到日本的官方旅遊觀光網站做初步的認識
日本旅者 台灣 韓國 中國大陸是主要的大宗
所以 一定有 中文 韓文 版本 不用擔心看不懂
例如說 
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JNTO)
介紹內容包括基本出入境 日本國境內各地觀光特色等 會讓你對想去的地方有一點瞭解 
yokoso japan 也有類似簡介
其他像東京的話 我比較建議看財団法人 東京観光財団的
yes tokyo
簡單的介紹東京都各地特色 它不是官方旅遊網站 但我覺得他寫得比
tokyo tourism info好一些
--->東京都政府提供的tokyo tourism info 並沒有繁體版 不看也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