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完治日本再發現2005 釧路濕原


到了釧路(20050406) 接近中午 本來想再搭兩小時釧網本線到清里 (可惜沒搭到SL濕原號)
但因為車班太少 下一班車要下午三點多才有 到了都太晚 於是作罷 
決定先待在kushiro 逛一逛 找點吃的東西 隔天再到清里 
出了車站 沒多久就看見有名的釧路朝市 
看到一家似乎很有名又很多人吃的拉麵店 
點了中午的套餐 650日元 (當然不會說日文就用比的 反正多是漢字) 
是一份燉煮到熟爛 香到不行的焢肉飯 
份量十足 兩大塊肉 魯蛋小菜 相當划算 
我想也只有遠離東京這類大城市才吃得到的好價格(不過離開東京後 真的沒有"都市"這東西摟) 



吃完飯決定先搭車到日本最大的濕原--->釧路濕原 
(火車也只有一節 一天也只有三四班往反北海道的東北 真的車班少得可憐) 
除了特有的豐富
濕原生態 外 
這個濕原也是國寶丹頂鶴的棲息處 --->不然誰會大老遠搭六小時車到這來 
到了釧路濕原站 竟然是個無人小站 (應該算是一個警衛室的size) 
我還以為會很多人 結果 
都沒人 北海道的淡季 真的淡得可怕 
一開始覺得清靜 
不過後來看見野狗叼著一隻鹿腳(蹄)時 
覺得有點驚悚還是早點離開的好(不過車班很少最好要看好) 
看到很漂亮的濕原美景 隨時有小鹿跑過去 專心一點 說不定還能看到狐狸 
即便沒有
SL「冬の湿原号」 (舊式的蒸汽火車) 
仍然不減我看美景的興緻 
濕原裡的釧路川還可以自己划船遊釧路濕原 
當然價格不便宜 我划不下去 
不過    光是看到鹿群、牛、狐狸 每次看到我都開心的要命 
(不過因為冬天還沒過 濕原步道封閉 沒法進去 只好作罷) 
最令人驚喜的還是看見日本國寶鶴從我旁邊經過 
因為沒有預期它會站在我面前這麼不怕人(有點像吃太多人工飼料的鴿子 似乎不怕人) 
能看到它 又拍了照片 也覺得很值得 
(一般 1-3月 丹頂鶴的求偶季節才能看到比較多的鶴群四月後比較不容易看到) 

回到釧路 都快晚上 
找一家又好像很有名的店(心理作用 其他的店貴到我吃不起 ) 

吃了一碗黑的要命像墨枝的招牌拉麵(真的超鹹 大概放了墨魚枝吧) 
還有螺肉(很大顆;一盤五顆650日元) 
當做晚餐一個人慢慢吃 
好吃又不貴 推薦大家有來這的話 
一定要點來吃 可以吃的很爽喔! 

不過北海道的東北真的挺荒蕪的 
要來的話 要有心理準備 
搭車看漂亮風景 聽著音樂 真是休閒 享受 
餓了吃個種類繁多的火車便當 
這就是休假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