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

完治日本再發現2005 清里小鎮Kiyosato


清里           是一個不太有人會知道的小地方 
一般人也不太會來這個地方 
要不是因為先前完治的紈絝子弟朋友介紹旅遊文章把它形容得太美好
全国農村景観20選に選ばれた町「清里」
 (光聽就很想去,完治對排行榜沒抵抗力)
所以我就覺得我該去看看這個地方 



 住的是YH當然要上YH日本站 
搜尋清里的KIYOSATO IHATOV YH 
不過我相信十二月或是八九月份台灣人擠滿北海道的季節 
這裡應該很美 
完治是春假時候到的 算是淡季 沒啥人
整個YH好像都沒別人     有一瞬間有一點點恐怖
(我想是台灣習慣性迫害妄想精神官能症候群) 
所以戶外活動少了 不過也格外寧靜 
這個小鎮清里 在接近網走約30分鐘車程的地方 
整個小陣非常歐風 一切都好新好新 
新的道路 
新的郵局 
新的洋房 
(感覺很適合演驚悚片!!!)
街道上有喇叭放送屬於小鎮的一切信息 
我看YH老闆一天的工作就是 
做早點 吸地板 接送客人,,,, 
整個步調都緩慢異常 
看到老闆一整套音響 一堆CD 還有JBL的喇叭 還有自己的三溫暖房 好讓人忌妒的生活


在這個小鎮上 
好像大家都不到春夏交替 大家就都沒有太多的工作可做 
只能等著夏天 等著生命力的復原 
晚上下班就先到社區溫泉去洗個三溫暖 
(一個人250日元 感覺很LOCAL 都是老人小孩不過很悠閒) 
洗完溫泉消解了疲倦 老闆貼心開車送我到居酒屋吃個飯 
(一進門看見老闆娘就覺得 居酒屋老闆娘跟小美超像 老闆也有點像soya喔) 
好多人喝酒聊天 
看大家都聊天聊得超起勁(雖然聽不懂 不過每個人眉飛色舞 一付幸福的狀態) 
氣氛影響一切 
覺得這是個養老的好地方 
如果能在這地方 活著 應該很健康吧 
遠眺壯麗山景 眼前小屋枯樹牧草田都自然舒適得不像話 
如果可以 
我真的覺得住在這樣的地方 太美好
有自己的 
歐風小房 
白峻山巒 
清綠田野 
特產是 馬鈴薯 溪谷魚產 
 如果經濟生活無虞   那不是棒極了的生活

不過最好還是要有INTERNET 
跟世界做聯繫   至少要能在網路上與慌忙都是連結
(可以離開都市 但不能離開網路 是我的原則:P) 
希望這樣說不算中網路毒太深 
PS 這邊手機訊號    "零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