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完治日本再發現2005 福岡Fukuoka



福岡位於九州的最北端 很久以前在博多灣畔有兩座城 一是「福岡」,一是「博多」 
福岡城以官員及御用商家為主,博多城則是一般商人居多,兩城之間以那珂河為界。 
原本兩城一直都相安無事,但到了明治二十二年(西元1890年)時,
日本政府決定將兩城合併,當時為了市名要稱為「福岡」或「博多」僵持不下,最後決定城市名稱以「福岡」命名,國鐵車站名稱則以「博多」命名,所以不論是福岡或博多,其實指的都是同一個地方。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很多銀行或大公司的支店都以「福岡」命名,但是有關土產、節慶或祭典等,則多冠以「博多」的名稱-->我在日本查地圖搞老半天才弄懂@@ 

我第一次到福岡 的第一印象是 也太像台北了吧 !!!
街道的大小尺寸 市區房屋的樣式 都很有台北的感覺 
除了龐大的東京以外 我覺得札幌 京都 大阪 福岡 的市中心 
都不會有那種大到逛不完的感覺 而且點還算集中 蠻好逛 

完治從大阪搭
山陽新幹線約末3-4hrs ---->JR新幹線 剛到福岡的時候 其實有點搞不清楚福岡跟博多怎麼會是同一個地方--->因為完治臨時因北海道有颱風才決定去九州, 先前對這個地方的了解是"零",全靠書店觀光書惡補. 
剛到福岡的時風大雨大失敗! 在都市印象分數排名上扣了兩分 在福岡車站裡找些住宿資料 打電話問有沒有空房---->一般都找得到 不用擔心沒地方住 
一卡在手 行遍天下 ,其實沒打電話市中心隨處可見toyoko-inn 或其他連鎖飯店所以不用擔心住的問題. 

福岡 台北有長榮直飛 
所以阿公阿媽不少(真實的狀況是多到不行,尤其是那個海鷹飯店感覺好像都被台灣人包下來一樣) 
那究竟福岡有啥好玩的勒 來介紹幾個點給大家知道一下 該去的地方 

1.
福岡塔Fukuoka Tower 
福岡塔高234公尺,是為了紀念1989年舉辦的太平洋博覽會而建造。塔身由八千多片半反射鏡所覆蓋,在塔的第五樓(約123公尺處)設有展望台, 可鳥瞰市區與著名福岡巨蛋的全貌,第四樓(高120公尺)設有一個咖啡館。 
其實出了福岡車站 我有點不記得路線 隨便走一走就看到 因為很高一棟 一直走就會到(地鐵一號在「西新」站下車 或天神2A巴士站搭305路在「福岡塔」下車) 就在巨蛋附近而已 我有經過 但不會想上去 整個人都被巨蛋跟沙灘吸引摟 

2.
西新...Momochi周邊 
Momochi是填補博多灣而新開發的海埔新生地 
因為臨海 以福岡巨蛋為中心逐漸擴大,福岡Daiei Hawks的根據地─海鷹城〈Hawks Town〉位於此地。以棒球為首,有Live House、電影院、餐廳等聚集的海鷹購物城〈Hawks Town Mall〉和海鷹度假飯店〈SeaHawk Hotel & Resort〉。這是一個很好shopping的地方 如果你熱愛棒球 那你應該會覺得棒呆了 再加上人造海灘應該有300-400m那麼長 很多人在很邊曬太陽 也有很多年輕人在那邊吹奏樂器表演 很有熱帶島嶼氣氛 因為福岡天氣好的時候還蠻熱 你會看到橋邊 一直有很多青少年在橋上跳到河海交界的區域消暑 ----->日本人很愛從橋上跳到河裡 慶祝節慶 在台灣應該不行吧 太臭 
這個區域 我覺得應該是福岡的賣點 非去不可第一位 
購物機能 海灘陽光 新開發區域 機能絕佳 
海鷹飯店跟巨蛋造型特殊 很適合拍照流戀 不過我覺得住海鷹飯店的全都是講台語的 南部阿媽超多總覺得整個飯店都台灣人包下了 我如果說這算是這個區域的小暇疵不知道會不會太過份 不過住海鷹飯店 又在飯店前的人造沙灘曬太陽 一定很有渡假的感覺 這區因為地標明顯 不用搭車 我也是走路 走著走著就到了 

3.
博多運河城Canal City 
著名的運河城位於福岡市中心天神地區和博多車站的中間地帶,是一個綜合性的休閒中心,提供食、衣、宿、育樂等設施。佔地利之便,現在已成為福岡市人氣指數最高的休閒中心。博多運河城是以那珂河引出來的運河沿岸為主要活動區,整體設計概念是以「人」為表演主角的活動空間塑造。運河城中除了有各式的餐廳與名店區外,還有號稱日本規模最大的複合式電影城。--------->這是旅遊手冊上寫的 不過呢 ㄟ.... 
我的評價呢 東西比大阪貴失敗 商品比東京少失敗 我的第一印象是"小一號的京華城" 真是失敗中的失敗 希望這樣說不會太誇張 晚上沒事除了吃博多拉麵 還是可以逛逛 反正人都來了 


福岡市內有地下鐵及巴士兩種交通工具:地下鐵有兩條線,單程車資為200-250日圓(依距離遠近),一日券為850日圓。西鐵巴士一日券則為600日圓,範圍是西鐵天神車站方圓兩公里之內。西鐵巴士還有行駛固定路線的循環線,均一價是100日圓,是市區最方便也最經濟的交通工具。--->看個人需求 我都用走路的 不用錢 不過女生可能比就不愛走馬看花的話 還是可以買張票 好好看看這個 號稱亞洲最佳生活機能的都市 (其實我覺得還好,不過是蠻舒適)


延伸閱讀:
 FUKUOKA city online 中文版介紹 不過政治似乎還是凌駕一切 明明會去福岡的都是台灣人 不過網站還是只提供了簡體中文版網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