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

完治日本再發現2005 我的路人甲緣

為何這麼常去日本 ,買東西吸引我? (是還不錯) 、日本人吸引我?(應該也還好) 
風景很美? (很多是不錯 不過也有虎濫的 小樽運河 20m臭水溝就很虎濫 還有運河倉庫的buffe不要去 難吃又貴 騙錢) 
日本有超多風景、美食排行榜 我發現自己對排名這件事有所偏執。 
總會想去看到底有多美? 
(排名第一的乳頭溫泉很美--->因為很日式沒被台灣阿桑團入侵? 他們看見我這台灣人覺得稀客 ,函館夜景是美的,但號稱世界三大夜景就覺得如果大老遠去看不如上陽明山看夜景還能泡溫泉吃野菜來得美好。--->登上覽車還要1600yen不如到貓空或101吧! 至少把錢留台灣 
真的想看日本式的百萬夜景,完治建議到台場 AQUA City的 "the oven american buffe"吃晚餐,看著東京灣 彩虹大橋還比較美--->四星半推薦) 

完治知識+
日本最著名的三大夜景,包括函館山(北海道)、神戶摩耶山(関西兵庫県)、稻佐山(九州長崎県);尤其函館又曾與香港、那不勒斯(義大利)並稱世界三大夜景,口耳相傳之下,造就日本遠近馳名的觀光名所。相信許多人不知道現在有新日本三大夜景吧?由日本夜景俱樂部在1997年發起的新日本三大夜景 和百大夜景選拔活動,經過六年時間評選,2003年4月正式發表結果,由北九州市的 皿倉山(九州福岡県)以100億ドルの夜景輝煌奪冠,另外兩名則是笛吹川公園(山梨県)和若草山(関西奈良県)。


除了這些以外 
我覺得東京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容易有人向前攀談" 
曾在東京星巴克拿本tour guide研究 就有親切的歐巴桑跟你攀談 
住在YH會有一堆崇拜東方文化的背包族想跟你聊東方的一切 
(真希望台灣也能有高中畢業就該背包包去看世界的風氣 
可是我好像不能鼓吹學生去 免得家長說我煽動學生做不成熟的決定) 
每天有各式各樣的人會出現攀談 其實挺影意思 
住一起的黑人朋友看見京都廟宇而感動落淚--->我有點不知所措 冷 
問我 為何日本人對拍櫻花如此狂熱---->其實很難跟外國人解釋日本特有的偏執症狀 
面對新朋友千奇百怪的問題 
你會擠進你所有的英文來回答 
突然發現英文還真的挺管用 

前兩天我還跟朋友說 
我很有"路人甲緣" 
就是會有陌生人來攀談 這應該就是一個人旅行的樂趣 
像前面說過 
好心的木村桑 
或是照片上的德國人"烏拉"跟他的朋友們 
有一天我到新宿御院賞櫻花(天氣好還可以脫了上衣曬太陽 超舒服) 
逛累了 想進去御院裡的茶室 喝抹茶搭配雕成櫻花樣貌的漂亮甜點(700 yen 不便宜 喝氣氛) 
才坐定 對面一桌 走來一個男子 
邀我過去 問我願不願意一起喝茶(這感覺挺奇特) 
不過我還是欣然答應 
一女(烏拉)兩男 他們是德國人 
問了我打那來 (當然趁機推廣台灣觀光--->我可是愛台灣的喔) 
端上茶與甜點的和服老婆婆問我需不需要教我們怎麼用茶點 
我說不用了(幸好前幾年 在日光有個一起玩了一天的日本女孩教過我-->跳過 又是一個路人甲緣故事) 
當下我就成了日本觀光大使 教他們喝茶 
德國人很有意思 問的問題都挺深入的 
問題一:日本茶跟中國茶有不同嘛? >就算講中文我也講不出來 我就說日本茶重形式精神 中國茶重視的是 一種放鬆的生活態度--->不知道會不會太虎爛---->不過我又補了一句台灣茶比中國茶香:P 
問題二:日本文化與中國文化的淵源--->我就從秦始皇找長生不老藥的傳說說起 德國人到聽得很吃驚 
--->我從沒想過我會跟外國人說這些 
問題三:日本或是亞洲都是數位相機的天下 他們覺得不可思議 你們都很愛電子產品嘛? 
--->我忘了我說啥ㄅ 不過我秀了我的 BenQ mp3 player r 烏拉覺得好可愛 也跟我說BenQ在德國小有名氣 
但她並不知道是台灣的品牌 還問我它跟iPod的容量差異之類拉拉雜雜的事 
我還說到 mp3 player 所插的SD card記憶卡跟數位相機是相通的 她竟然做出吃驚的表情說你們的產品好酷 
可見這些電子產品還是亞洲比較風行 
這時旁邊得德國男甲還不時用他的老式有超大閃光燈的相機幫我拍照 還真不習慣 

我們在茶室聊了兩個多小時 時間挺快就過去了 
最後我們出了茶室 
想請路人拍照 
也許他們明顯是外國人的原因 
他們一開口 旁邊的日本媽媽都蒼惶的閃開 
跟本沒人要理我們 
烏拉就跟我說這是他們在日本的難處 
最後請了位日本爺爺幫我們拍張照紀念 
她們臨走前 邀我一定要到德國走一趟 
我當然答應有機會一定會去 
我也邀他們一定要到台灣走一趟 
因為台灣也有它自己好特別的風情 

FINAL 
我還挺有路人甲緣的 我自己覺得啦 
因為長的親切? 因為看來需要幫助? 還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