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日本好看電信廣告

在日本最常看到的廣告大概就是電信公司的廣告了(還有啤酒廣告),尤其是au by KDDI、SoftBank兩家的廣告根本就是鋪天蓋地的播(NTT docomo好像就還好),它們的廣告都很好看尤其是au 幾乎包下了全部的青春偶像幫忙代言是青春市場的代表,SoftBank則找來卡麥隆狄亞茲攻占都會型上班族的市場除此之外電信老大NTT docomo感覺上一直都是走日本家庭溫馨路線 (去年開始也找大堆頭當紅偶像來拍廣告但總是沒有很強的廣告效果,我想是因為廣告的訴求太不明顯又太高調-->去年主打docomo 2.0 我就一直沒搞懂過?) By the way--->廣告是很短暫的印象所以通常完治喜歡的廣告它的主打歌也很好聽!


這是最新狂打的au 女性跑步音樂手機 (hot girl)我喜歡這調調的廣告



SoftBank (YouTube上沒夏季廣告只好放耶誕節版的比較清涼)是我去年很喜歡這一系列的廣告很紐約都會的感覺



備註:比起來台灣的手機好像史前時代 ,一樣拿出手機拍照很明顯就看出來台灣手機的螢幕只有日本的1/3真的輸得很難看(當時真糗!#@),明明直接引進日本手機應該很好賣為何台灣電信商都不做這事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