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9日

錯過祇園祭

祇園祭起源自869年,當時疫症爆發,居民把祇園的八阪神社內神像搬出神社,在京都市內巡行,祈求潔淨及消除瘟疫。每年七月分大大小小的祗園祭典活動就不斷展開,尤其是十七日的最高潮的山鉾巡行都剛好得回台灣--->能看到祗園祭唯一的方法是"辭職"!!!(為了祗園祭未來的一年要更努力!!!莫名其妙的決心)




其實我並不特別喜好祭典只是每次都在祭典前人都在京都,整天都聽得到唸經的聲音傳遍京都,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預演練習,不禁就很好奇當天是甚麼樣子!也覺得京都人好虔誠,每年中都有一整個月要為祗園祭忙碌,感覺人生都跟這個祭典綁在一起了!(不知道京都人會不會膩,如果每個人都這麼長期虔誠的心在面對祭典,我只能說京都人好執著於它們的文化讓人佩服,京都很多百年老店動不動就是傳了第六代or第七代,好可怕的傳承決心,一生都扛著一間店算不算有過自己想要的人生?)看很多人的blog都說會被擠來擠去其實也看不到太多東西,感覺有點像台灣的馬祖出巡之類的慶典(想想台灣人也很狂熱),大家如果有機會不妨來看看!隨便搜尋一下祗園祭,超級可怕好多人的blog都有這個祭典,該不會路邊的人潮有一大半是台灣人吧!!!



照片是祗園祭前的練習活動已經吸引一堆觀光客狂拍摟!

備註:精彩祗園祭訊息Blog推薦

京都祇園祭「山鉾巡行」篇 Power by 日本關西吃喝玩樂趴趴走--->想知道一些祭典訊息可以看這個blog,介紹的很清楚喔!

帶球去日本旅行 III (祇園祭與山鉾巡行) Power by It's my Lift--->幾乎把祗園祭的日文版官方介紹都翻成中文摟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羊羹ㄝ....
是買來給我們的嗎?
(你辦公室可愛的同事們已經注意到這條訊息,議論紛紛中,帥氣的型男準備的禮物應該不會太差吧.....)


課表出來了,7/14一早7:30要開會(回到殘酷的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