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在沖繩七月一日亂七八糟之太精采全紀錄(三)

ABout mY Tip
我弟的女友問過我一個問題,一個人去旅行難道不寂寞無聊嗎?
我老爸也問過我類似的問題(開始想念天國的父親),那有甚麼好玩的?一個人的旅行不是寂不寂寞的問題,是想了解更多自己認知以外的世界。 工作中,總是不停地解決一些匆促短淺的問題,比較像是在鍛鍊反射動作,我想我需要去大腦復健科去復健思考功能。 旅行中總是不停地與陌生人的交會,也許只是幾十分鐘卻能讀到精彩人生(深深體會到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的奧義);不斷地挑戰自己的認知,活化愚蠢的大腦,提醒自己--->心思不該窄短可憐才是。






這位三十歲的岡本光平先生是我在首里城觀光認識的陌生人,只是單純的請他幫我拍個照,拍完他竟然跟我握手--->覺得他應該是怪咖一個(文明一點的說法是他一定是一位特別的人)

老實說沖繩的天氣熱得我快抓狂,要進到首里城內的宮殿還要再花1800YEN老實說我有點不想進去。我就順口問他會進去嗎?
他說太貴了沒錢去,後來我們決定到展覽室坐著聊天吹冷氣,光平先生是很妙的人,一個人用搭便車的方式遊遍日本,每天至多只能花500YEN。我說那怎麼夠都吃些甚麼?他說吃麵包或御飯糰一天一餐就夠了,還笑著說這樣才不會胖,樂天得很難想像吧!
我問他為何這樣做? 他說身為日本人應該要親身體驗各地的日本文化(這句話讓我有些慚愧,台灣都沒好好逛過一圈),我們聊得很開心包括如何搭便車(我跟她說這招在台灣行不通壞人太多)、他去過的紐西蘭和台灣、昨天住在卡車司機家......。老實說我真的很佩服這傢伙的毅力,光平先生說再過兩個月等他遊玩日本後就會去酒吧當酒保賺兩年的錢,兩年後要挑戰Hiking到格陵蘭$#%@#,他說他是天生的旅行者。

光平先生讓人覺得了不起,也顯得自己的入世與平常(內心還掛記著日本折扣季)。老實說像光平這樣的人在日本各地流浪的也不少,比較起來台灣人的旅行或自我充實的方式就顯得平淡安全。
完治的小期待,台灣是個小島國,很多時候大家都固守在自己的小島上,真的很缺乏國際化的胸懷,心眼小得可憐。台灣真的想要更好,不再選出一堆豬頭代表或是立委以及短識沒程度的媒體(念完大學的記者處理新聞跟沒讀書的野蠻人也差不多),需要大家更勇敢地去旅行,面對不同文化的衝擊就是旅行的意義。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念完大學的記者處理新聞跟沒讀書的野蠻人也差不多」這句話我真的起立鼓掌!說的好!

匿名 提到...

7月初的日本行,看了您部落落獲益良多,謝謝您一字字的敲,只是舊部落格的文沒搬過來好可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