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在沖繩七月一日亂七八糟之太精采全紀錄(二)

今天睡到十一點左右被隔壁清掃房間的聲音吵醒,頭痛已經覺得好多了。今天決定去列為世界遺產建於十五世紀的琉球王國首里城


在沖繩的幾天幾乎隨便走幾步路就汗流浹背,真的熱到讓人發昏。搭單軌電車到首里還需要轉搭公車才能漫步近首里城公園,走在往公園的路上竟然看見"縣立沖繩藝術大學",我還在想是不是我看錯大學還有"縣立"的。不過這學校真的不大,跟台灣的小學規模差不多,上網查了一下全校不過553人,沖繩人270人而其它是由外地來的學生,此外女生比例高有447人(突然覺得自己超有阿宅精神還查得出這種東西)。

雖然上面寫著非關係者禁止入內,看過交響情人夢後還真的想看看藝術大學長得怎樣?警衛睡得超熟我就自己進去逛了逛,走廊上學生來來往往,他們看看我、我也看看他們(我想他們應該覺得我是個生面孔)。裡面真的有一間間的練習室,我稍稍靠近想偷看一下,一個女高音的聲音從裡面飄出來把我嚇了一大跳、有的是練琴室,大家還挺認真在學習的。覺得時間差不多就又偷偷的離開了這所不太大的學校。不過感覺很棒,可以設在世界文化遺產旁,又能維護當地文化是一所很有意義的學校。
備註:
可能是因為海島的關係,這邊的大型建築物幾乎都沒有做建築外牆的美化,可能是當地的特色吧!幾乎所有的學校都是這種灰灰的基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