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阿宅天堂之秋葉原Akihabara

今天去了秋葉原AKIHABARA ,一出站就看到女僕再發傳單(東京必逛景點),其實並沒有要特別想買甚麼,不過逛了一逛SONY電子相框很吸引人(不過價格跟台灣差不多,回台灣買還有保固)、還有SONY 新款支援FULL HD的HandyCam TDR TG1(因為我發現他把完治拍得挺帥氣),差一點就衝動出手,後來想說先查一下網友的測試文發現用1.83GHz Core Duo、2G RAM 第一代的Macbook Pro來說,一分鐘長度的影片輸出Full HD的影片檔,須花費時間約為35分鐘--->這段話讓我完全放棄買他的念頭(可能買了還要加買個八核心處理器的新電腦來搭配他)




在秋葉原總會找看看台灣產品(可能覺得親切吧!) ,過去幾年台灣產品在日本似乎施展不開總是零零星星擺一兩台Acer或是ASUS的皮革機以及很勉強能看見BenQ的Monitor(到今年初都一直是這樣),不過現在台灣產品似乎得到通路商的支持,有了撲天蓋地的氣勢(比三星的氣勢強喔!)。

台灣在日本電子產品市場上最重要的三樣產品HTC、Acer 、Eee PC
其中HTC 的智慧型手機在日本的通路系統最完整(不過好像要看機型會配給不同的電信公司,先前SoftBank也強推過不過現在似乎不好賣退出智慧型手機。台灣的阿福機就搭配EMobil,排名在SoftBank及au By KDDI後的第三大公司,很明顯EM比較照顧HTC的產品,我想鑽石機應該也會在EM銷售因為iPhone已經準備在SoftBank開賣了)。而Eee PC也是被強推的產品,搭上EMobil的ADSL 續約價不過14800YEN(約4144NT),不過老實說日本人習慣了亮面螢幕的產品,和其他電子產品擺一起Eee PC似乎有點黯淡詢問的人真的不太多,個人認為比較適合放到兒童專區重新包裝廣告可以主打小朋友的第一台電腦可能賣得比較好。


最後我想再銷售策略一項是利潤共享的Acer,得到通路商Yodobashi的認同(就大阪梅田跟秋葉原都有台灣人都去買電器那家),展示NB與DT(桌上型電腦)幾乎都是日本一線大廠的氣勢,加上M型化趨勢Acer的低價奏效在秋葉原的展場是人氣最旺的攤位(嗯!!!股票可以買),宏碁算是在日本"主流"市場中推得最成功的!(不愧是世界第三大電腦公司感覺很成功)不過還要進入其他通路得多加油摟!


備註:這三家的產品在日本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得到EMobil的強推,都搭配了EM的網路資費方案,真是台灣在日本的好夥伴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秋葉原....還有沖繩...><:
現在是七月八日上午十點整,我跟慶隆枯坐辦公室各自上網(沒錯,本人已經就位),看到你新的網誌...忍不住想要提醒你一下,在天堂以外的世界裡,有人已經開始上工了,而你...型男一枚,也快要加入這個隊伍了吧!(聽得出來很邪惡吧) 記得帶點土產回來喔~~~

匿名 提到...

好邪惡的留言@@ 我已經在京都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