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HERE TO CHANGE , hTC ONE 紫光維修記 !


2013年過了 , HERE TO CHANGE 以及代言人Robert Downey Jr.並沒有讓HTC翻身 ! 

       這麼慘澹的一年當然是哪出了問題!!! 除了行銷部門只求花大錢翻身讓我覺得太笨以外? 無論是手機Sense介面的體驗或是紫光送修過程都讓人感受到研發及維修部門的用心與努力 !




1.先讚賞一下Sense 5.5
       對一個常年用iPhone的我來說,hTC Sense 5.5 提供了絕佳的體驗感受!原來真的可以做到無痛換機! 再者Android的兩光App實在太多,要挑個好看、好用、又真的實用的軟體真的不容易 !            Sense介面整合我所需要的App以及一致性的美感 !不需要在Google paly 裡面翻找,也不用皺眉嫌棄谷歌式阿宅App的審美觀! (一整個大推!!!但問題是真的理解它的便利性的人又有多少? )

2.再談一下紫光的問題 
       a.原本考慮hTC正腹背受敵想說只是一點點若光源的紫光瑕疵就算了(其實很多牌子的手機都有色偏的問題,特別是AMOLED螢幕) !

       b.某天跟家人去欣葉吃飯 ! 發現同一個位置拍照,我媽的Buttery S 振翅高飛完勝我的新一 ! 蝴蝶把食物拍得那麼可口,而我的新一機卻出現紫光雜訊實在不痛快......畢竟也是花了兩萬多買的手機,當下就決定打電話去客戶服務部門詢問狀況 !

        c.客服電話很好打 (這點很重要,打不進去會讓人更火 ! ) ,一貫服務業的耐心與禮貌 ! 說明完我的問題後,客服人員有一套標準流程讓我做個簡單的測試,很快地確定紫光的問題便是一聲抱歉,留下地址與聯絡方式,隔天一早就請快遞來收回我的手機檢修 !

        d.整個送檢流程非常快速,而且網路上都能查得到檢修的狀態真的非常貼心 ! 但我想說的是現在的hTC還那麼用力在細節服務上(亦或是說浪費集團資源),真的感到既貼心又擔心 !


    網頁介面是我當初喜歡的hTC風格,上面有明確的紀錄物件的位置以及維修狀況 ! 

        e.送修的手機其實只要在保固期內hTC都會直接更換良品給你,避免送修過程是長時間的等待! (這跟APPLE一樣,是一個快速又貼心的作法) hTC的備份功能相當完善所以感覺不到任何不便,甚至有拿到新機的爽快感 !

        f.送回來的手機包裝盒是早期hTC的設計,充滿了幽默與手機大廠該有的氣度 !

All good ! 很可愛吧,這是借別人的圖!

I'm back !我喜歡早年的行銷幽默,質感很好!

整理好的良品其實跟全新的一樣!


結論:
       整趟維修過程hTC展現了對消費者最大的誠意,當然有些酸葡萄網友會調侃hTC東西爛才會一直維修,我個人比較期待用愛護國家的心情來扶植國家品牌,實在沒有必要一味的詆毀 !
        HERE TO CHANGEhTC正努力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裡千變萬化 ! 雖然我覺得短期內hTC很難再成為主流品牌,但仍有機會成為一個有質感能創新的好品牌 ! 期待大家一起支持一個好品牌,也能懂經營好品牌的用心與辛苦,沒有一定的規模很難存活下去 ! 


hTC -- A Smartphone Innovato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