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京都時髦商場COCON KARASUMA古今烏丸(一)


在書店翻閱京都景點旅遊書的時候看到這個潮流新點頗吸引人
1.1933年的老建物新重生(完治一像喜歡老建物新生線條簡潔卻有古樸的痕跡氣味)
2.日本系潮流建築師紅到一個不行的天王隈研吾(KENGO KUMA)幫無印良品設計「窓の家」


古今烏丸和一般的商場有不同的氣味,很時髦設計的線香店(驚為天人)、潮流飲食店、以及感覺舒適感極高的家具家飾店,穿透不同店家的玻璃隔間看到時髦感,但每個轉角的階梯又充滿老舊建物的古樸感(給人一種裝潢做不來的親近感),融合的好極了再加上隈研吾(KENGO KUMA)拿日本江戶時期京唐紙老店"唐長"的古典文樣「天平大雲」作文章,把故事說得好極了(原本雲朵的意思是一種"Link"當年將佛教傳入日本,現在依然以連結最為股金融和的象徵)!!!
完治商場行銷Tip:  老建物新生(環保)+當紅建築師(品質掛保證)+時髦商店+讓圖騰商標說故事(加深印象)=一定紅


如何去古今烏丸:就在四条烏丸交叉口上就能看到(想找不到都很難)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