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沖繩初見面驚嚇有感

剛從灰濛濛雨紛紛的名古屋飛到沖繩,沖繩的陽光似乎感受不到舒適的南國陽光,反而是一種悶熱的煩躁--->白話的說法我對沖繩的第一印象不怎麼好....




完治在日本很少去麥當勞,但在國際通吃了一碗沖繩當地的豬肉麵後(它不是拉麵 ,比較像台灣的陽春麵上面擺了三片薄薄的東坡肉--->感覺我也會弄),高溫與陽春麵與不甚繁華的最繁華街道國際通惹惱了我,讓剛吃完麵的完治仍迫不及待去買當勞買Big Mac 呼吸都市的氣息;買當勞裡混雜著遊客與當地人;一群當地13 or 14歲的小女生單腳翹在椅子上(腳上都搭配了一雙有腳底按摩顆粒的Hello Kitty 拖鞋);左手拿著鏡子右手拿著睫毛膏相互觀摩學習,在笨拙的化妝學習課程間因為愚蠢而不斷訕笑,這時的我只想趕快吃完我的大麥克,奪門奔回都市去。

吃完了就到飯店 Check in,放下6.7kg的行李(NB 1.9 kg include), 然後昏睡。

6點多終於醒來, 發現外面竟然還是陽光普照(奇怪 緯度比台灣北邊竟然比台灣更像南國)。 睡醒了人就精神多了,決定出去走走跟沖繩好好相處。 沿著單軌電車走想走到剛剛在車上看見的AEON(永旺)買吐司當明天的食物,途中經過一個很不錯的公園(感覺應該比大安森林公園大),很舒服的公園 而也好多人都在運動,有的是帶著iPod的中年人在跑步、有的是一家大小小在走有鵝卵石的健康步道、更有年邁的老婆婆推著不便行動的老爺爺在曬太陽,天啊!這不正是我們在追求的美好生活嗎。 (突然覺得很窘, 這裡明明那麼美好的生活方式我卻用都市人的俗氣在嫌棄這裡 ,真的很愚蠢,看來完治在都市被物化得很徹底,也許這次是來對了。 )



1 則留言:

faure 提到...

恭喜~~完治新開張的Blog~~

那張拳擊選手坐在椅子上可是某位漫畫的經典畫面阿!:P

說到沖繩 不知道完治帥哥有沒有去吃過宗像堂石窯麵包呢?

上次某人帶回台灣 吃了真是讓人回味再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