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Roppongi六本木完美的一天之國立新美術館潮流時髦洋食午餐


Cool Slideshows!


除了安藤忠雄外,我也很推崇另外一位非常傑出的建築師黒川紀章,他不向安藤忠雄追求沉靜的日本禪風,或是在大型建物追求某一種頹然的廢墟感;完治自己的的看法。

黑川紀章與安藤大師一樣善用光的元素,卻是全然不同的性格,黑川作品有一種"光亮潔淨的時髦感",很適合讓他的作品擺在追求時尚感十足的東京・六本木(Roppongi)。


国立新美術館進場不像上野的各大博物館是進場付費的,分公共區(免費)與展覽區(收費),不過通常除非是特別的展覽(百年日本美術演進史),不然完治個人覺得不需要進場去看展覽,因為多數的時候建築物本身搶眼過展覽品,那就好好看看建築物本身設計的細節,不見得非得花錢看展覽不可。

完治切身之痛提醒;我曾經非常非常期待的心情去看我另外一組熱愛日本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的SANAA事務所所設計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建物本身當然迷人的沒話說,裡面花錢的展品只是金澤居民的書法繪畫作品展,當場出現三條超大斜線與巨型烏鴉。感覺上很像一為空乏的的絕世美女,直覺好想為建物叫屈;不過這樣又好像不對,建築本來就是給人運用的@#$%^&$^

回到正題--->国立新美術館內部有兩個高度不同的立體錐型體是兩家很有型的餐廳,一家是與Vouge合作的潮流餐廳Vogue Cafe,在大型LCD牆上不斷播放當季時尚的Fashion show,另一家更是名氣響亮的米其林三顆星星的名廚Paul Bocuse所開的法國餐廳Le Musee,外面立了一位外國大廚的人形立牌,就算不知它是何許人,想必也猜得出應該是一家以大廚師(大概像阿基師一樣有名的大廚)為號召的餐館。兩家店的套餐價位多在2000-3500Yen之間,我覺得燈光美氣氛佳的国立新美術館餐廳很適合當做在六本木逛街休憩午餐的中繼站。

完治一定要時髦之六本木完美一日遊行程:

早上九點起床,十點左右用完餐走出旅館搭電車日比谷線或是大江戶線到六本木,第一站先到六本木大樓在大蜘蛛前拍照,有錢的可以花個550Yen去展望台看看(不過建議去東京都廳的免費展望台),如果是折扣季就一定要順到去逛一下在旁邊的Banana Rebublic,平常的話那就不用去逛(買不起)。接近中午請轉往第二站国立新美術館吃一頓不算便宜不過算值得享受好氣氛的午餐,跟朋友家人邊吃邊聊心情會很愉快。接近下午兩點多再轉往第三站最近才剛完工的新景點東京ミッドタウン/Tokyo Midtown,一般人潮進入的正門其實就跟一般的Shopping Mall沒有兩樣,但請你一定要走到Midtown的背面有著一大片的綠地,就算不買東西到這片綠草皮走一走也讓人午後的心情舒暢。

延伸閱讀

六本木の建築新魅力-「国立新美術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