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轉貼Miolife好文-07日本美妝冠軍榜

對於美妝迷而言,日本美妝大賞和全年度的暢銷排行榜,肯定會比米其林三星餐廳來得更令她們熱血沸騰。---> 覺得這絕對是真的 日本是一個靠排行榜過生活的世界--->完治也極愛看排行.跟著各式排行榜去朝聖旅行是很妙的事情
日本人對於排行榜簡直到了入迷的階段,東急電鐵集團(有名的Tokyu Hands, 東急百貨都隸屬這個集團)甚至還設立了一家以排行榜(ranking)為概念的ranKing ranQueen(即ranking中的王者──King與Queen),專門販賣各類別銷售排行榜前3名的大人氣商品及剛剛上巿的最新商品。除了美妝品外,生活雜貨、流行小物、CD與DVD也都可以在這裡買到。


2007年得獎或暢銷的保養品中,可以看到美白、保溼、抗老和去暗沉是最受青睞的4大類產品。
化妝品公司會推出上述產品、美容專家會票選出所謂的明星產品,當然是有憑有據。
以日本佳麗寶在2007年2月針對100位使用5,000日圓以上購買化妝水的輕熟女及熟女所做的肌膚困擾問券發現,輕熟女最在乎的肌膚困擾前3名是:乾燥、毛孔明顯、黑眼圈,熟女的困擾依序則是:黑斑、小細紋和暗沉。「民之所欲」,化妝品公司當然會從主要客層最迫切想要解決的困擾給予適當的「解藥」。
經過厚生省認可的新成分,也會成為當年的搶手成分。例如2007年5月分才被日本厚生省認可使用於化妝品、具有極優抗氧化力的硫辛酸,就讓巿面上充斥著含有硫辛酸的抗老保養品。 此外,Albion的滲透乳大紅,使得不少品牌也加入滲透乳的巿場。加上原有的美白、高機能保溼化妝水、頂級抗老乳霜及精華液,all-in-one讓保養品變得超有power。

保養品篇
★在上半年8家日本百貨公司的銷售排行榜中,如何去除臉上不好看的斑斑點點,延緩老化痕跡的抗老型精華液,及24小時不間斷的保溼聖品,都是入榜的基本條件。像是黛珂的瑩潤粹白集中精華、蓓莉的24K極緻金露,還有IPSA的自律循環液美白型EX、SKⅡ深效煥白凝萃、倩碧的全效煥膚明采精華液、RMK的均衡美膚露、Albion的循環滲透乳Ⅲ、蘭蔻的X3超瞬白精華及防曬乳SPF50PA+++,還有台灣尚未發售的est active circulator與inner activate conditioning lotion、肌膚之鑰的更新版保溼露,及今年4月即將引進的Jill Stuart潔顏凝膠及防曬乳SPF30PA++,都是Top3的暢銷熟面孔。
★雄踞日本美妝排行榜N年的Albion循環滲透乳和健康化妝水,今年繼續霸占化妝水和乳液的榜首。幾乎是各大百貨公司銷售第1名的經典產品,光是健康化妝水就已經賣了33年,很多人是3代共用這瓶號稱是化妝品界的「天一神水」。
經典化妝水還包括了從1985年就上巿的藥用雪肌精,截至目前為止,光在日本一地就賣出3,300萬瓶。去年才換新配方,加了朴木萃取和活性濃縮接骨木萃取的佳麗寶活力潤白露,則是還沒上巿,預約名單就已經落落長,很多人一次先買2瓶,以防用完沒得買。
★同樣的,拜TVCF之賜,Chic Choc的美白化妝水發售3個月就賣出14萬瓶的佳績。桑麗卡的超級儲水精華新版上巿的絕版販售,只能用「賣到翻」來形容。
★SKⅡ2007年在日本的表現非常亮眼,包括得到最物超所值的超活水漾保溼系列,從老到小都愛用的360°全效煥采晶眼霜及45°緊顏聚光粉凝霜,都是叫好又叫座。
★美白製品最酷的,當屬資生堂集團含有4MSK全新美白成分的IPSA自律循環液美白型EX囉!當雜誌一曝光時,櫃上立刻被洶湧的人潮擠爆,預約的名單長到不行。含有傳明酸、薑科萃取及4MSK的資生堂HAKU2更厲害,光是3個月就締造出50萬瓶的驕傲業績,堪稱是2007年最風光的美白精華液。
★艾杜紗針對痘痘肌推出的藥用荳蔻魔法UP,則是打破艾杜紗荳蔻系列上巿以來的發售紀錄。同樣地,針對成人毛孔推出的Aqualabel保溼化妝水,也是大受好評。
★日本美眉還是超迷戀卸妝油,以精純橄欖油為基底的DHC深層卸妝油,上巿10年半以來,總共銷售了4,310萬瓶,是DHC最佳經典商品。強調即使是沾了水的「溼手」,不含礦物油,無添加有的沒有的香料、防腐劑,卻一樣可以把妝卸得很乾淨的Fancl淨化卸妝油,平均每天能賣出9,500瓶。清爽無負擔感的蜜妮卸妝油上巿才1個月,就有790萬瓶的佳績吶!
★至於廣受好評的肌研極潤保溼化妝水,則是2007年開架最夯的化妝水,平均每4秒鐘就能賣出1瓶,同時也是許多美容編輯的新歡。 台灣買嘸,日本超火 ●受到受到台灣Estee Lauder集團商標註冊的限制,花王集團最頂級的est品牌一直無法順利登台。但est的產品在日本真是火到爆,不管是activate circulator、inner activate condtioning lotion或剛推出的面膜,都是既有口碑又具實質銷售實力,名利雙收型的hot產品。 ●cle de peau BEAUTE的產品向來是貴婦名媛們最愛的保養彩妝品,2007年,肌膚之鑰的護膚品有了大幅度的革新版本,就連最自傲的底妝系列也都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新製品。其中,售價高達15,750日圓的美白精華液,光是在松屋銀座店,每個月就可以平穩地賣出50瓶。但台灣的名媛可能要等到2009年才有機會,讓革新版的肌膚之鑰保養品為她們的青春捍衛奮鬥。 蜜絲佛陀的illume雖然進了大陸,但受到排日風暴的影響,銷售成績不如預期。illume在日本賣到爆卻也是不爭的事實,包括幾年前由菜菜子代言的眼膜,或今年每3人就有2人用的賦活化妝水、每25秒就賣出1瓶的保溼化妝水,人氣超旺。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測試